真是货币!比特币飙至万美元
2020-07-28 14:25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真是货币!比特币飙至万美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经过月余的窄幅交易,比特币于26日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这是自今年6月2日以来的首次。截至18时记者发稿,比特币报10199美元。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约四成。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分别在2月、5月和6月共三次突破过1万美元关口。继6月初破万回调后,比特币价格在9000美元上方波动;自7月21日起,接连多日上扬,26日比特币再次突破1万美元。

随着比特币的暴涨,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等数字货币集体走高。

记者注意到,上周六,比特币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其原因是美国联邦法院首席法官Beryl A.Howell在最新的判决中认为,“Money(货币)通常意味着一种交换媒介、支付方式或价值储存手段,比特币就是这样的东西。”

在市场看来,将比特币纳入“Money”的范畴,或是为比特币的资产属性正名。不仅美国开始承认加密货币的“货币”地位,今年以来,各国央行加速了数字货币领域的角逐。7月23日,位于欧洲东北部的立陶宛23日发行了全球首枚CBDC(央行数字货币)。

天风证券分析师沈海兵认为,数字货币发展将是全球金融科技未来的重要主线之一,未来或将改变现有的国际支付体系。“数字货币短期的主要影响是打开支付市场空间,更应关注长期对金融体系的深远影响,如丰富货币政策工具、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催生新的商业业态等。”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第三次产量减半、全球央行大放水、美国联邦法院将比特币定义为“货币”等,助推了近期比特币的向上突破行情。他认为,从技术上看,比特币9000美元上方横盘月余后向上突破1万美元,主要是全球流动性过剩和避险资产价格大涨,各国央行数字货币政策渐趋明朗,以及比特币获得“货币”定性,均将助推比特币本轮上涨行情,预计后续比特币或有约20%上涨空间。

火币数据小组表示,从技术面上看,在长期低波动横盘后出现短期急涨并不奇怪。近几个月宏观市场十分活跃,黄金在上周突破了1900美元并创下新的十年新高。传统的避险资产在持续大涨,同时权益类资产的波动不断变大,导致宏观市场对避险及抗通胀资产的需求在不断提升。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