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认真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2020-07-07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认真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中小微企业相对大中型企业,由于规模小、业务不稳定、运作不规范等特征,较难获得银行融资支持。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好融资难问题,近段时间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组织员工走进中小微企业,用心聆听企业心声,并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业务管理流程,以“能落地”为标准,提升贷款可获得性,做中小微企业成长路上的知音。

某企业为一家经营线上采购B2B业务的公司,在疫情期间,该企业承担了市政府某部门的口罩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由于疫情突发,防疫物资供应紧张,企业上游供应商要求现金结付,而企业备用流动资金不足难以顺利完成物资采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客户经理对接,建立专项工作小组为企业设计和制定融资方案并开通绿色审批、放款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利用拳头产品“宅即贷”为企业发放融资200万元,并于当天划付至卖方,帮助该企业顺利完成了抗疫物资采购。据了解,上海银行推出的“宅即贷”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或企业主线上申请额度,抵押率高利率低,且支持无还本续贷,最快可于2个工作日内获得贷款,在市场上受到了中小微企业的追捧。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业务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针对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该行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出了一整套完整的“产品包”,可以提供包括“法人按揭”“政采贷”“信优贷”“电票宝”等在内的产品服务。如,该行基于供应链金融创新推出了供应链金融反向保理业务产品,通过核心企业为上游批量中小供应商提供信用保证,同时,小微企业可以借助直销银行模式,实现在线用户注册、用户身份核实认证、在线提用贷款、应收回款管控等功能,在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的同时,提高了融资效率。一直以来,科创类企业都是政府扶持的重点,针对这类企业,该行还创新推出了“科创贷”,通过与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及专业投资机构合作为从事高新技术、战略新兴领域研发与技术成果转化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扶持。

“近年来,我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产品开发的力度很大,基本上各类型的融资需求,我们都有相应的产品进行配套,而且我们的产品本身还在不断升级,以便更好地匹配企业需求。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工作会更细致,重点就是帮助这些企业稳得住、活下去”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专项帮扶举措,确保相关企业复工稳产。今年上半年,该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给予延期还本付息、罚息减免、征信修复等一系列帮扶,累计受理延期还本付息申请金额8900余万元。同时,该行积极落实深圳市政府应对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相关工作,累计收到申请并经初审通过的有近百笔。在降息减负方面,该行在原普惠金融贷款业务指导定价的基础上发布疫情防控期定价指导,对疫情防控期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贷款在原指导定价的基础上予以降息减负,最高可较原指导定价下降50基点。此外,该行还通过“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累计向400余户企业进行了调查问卷发放、融资需求上门对接服务等工作,并成功给予授信1000万元,“真金白银”地向中小微企业送上温暖。

为强化帮扶效果,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还通过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通过制定普惠金融发展方案,明确管理架构、制定专项利率优惠等强有力政策支持,进一步坚定长期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决心,不断增大工作的力度。

“银企关系如同‘鱼和水’,我们今后将继续把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中小微企业成长路上的知音”,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西)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