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连发三文件:险资参与国债期货 不得用于投机目的
2020-07-02 09:56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银保监会连发三文件:险资参与国债期货 不得用于投机目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7月1日,银保监会网站消息显示,银保监会于近日发布了《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规定》,并同步修订了《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办法》和《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规定》。

其中,《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规定》共17条,主要内容为:一是明确参与目的与期限,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应以对冲风险为目的,不得用于投机目的。二是明确保险资金参与方式,保险资金应以资产组合形式参与并开立交易账户,实行账户、资产、交易、核算等的独立管理,严格进行风险隔离。三是规定卖出及买入合约限额,控制杠杆比例,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四是强化操作、技术、合规风险管控。五是明确监督管理和报告有关事项。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