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联易融落地全市首笔自贸区企业FT贷款
2020-07-01 09:0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联易融落地全市首笔自贸区企业FT贷款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  6月29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企业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易融”)通过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发放贷款。据悉,联易融该笔FT账户贷款在2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贷款发放和账户资金划转,帮助其提高了支付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大大增加了企业在日常贸易和融资活动上的便利性。

联易融也成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首家获得FTE账户(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融资的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联易融践行“科技构建供应链新生态”的使命,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以线上化、场景化、数据化的方式提供创新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

浦发银行FT账户便利融资正在给联易融这样的自贸区企业带来更多实惠。随着与联易融开展的合作更加深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进一步优化FT业务流程,为自贸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融资体验,打造浦发银行FT业务增长引擎。

FT账户体系是国家探索外汇管理改革的先行先试账户,该创新账户独有本外币一体化集约功能,享受特色跨境汇兑和跨境资金汇划等管理政策,可为“走出去”、“走进来”的企业和机构开展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交易带来较大便利。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则是在本地率先推出了本外币双向资金池、跨境贷款、FT账户FDI人民币跨境直投等创新业务的银行之一。

在国际贸易形势、经济环境相对严峻的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担当,利用 FT账户体系账户创新优势,为湾区内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利的跨境结算、跨境存贷款和跨境资金池等多样化产品选择,切实通过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提升自贸服务能级,以其上海总部连续9年的“自贸服务创新案例”为基础,背靠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引领湾区金融创新,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实现自贸先试、辐射湾区的融合发展。(朱敏红)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