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行首批签约上线深圳银税互动二期平台——银税互动“新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
2020-06-11 1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商行首批签约上线深圳银税互动二期平台——银税互动“新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   9日下午,银税互动二期平台上线暨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税务局举行,市税务局、银保监局、金融监管局,以及首批签约的7家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推出银税互动二期平台,并上线第一批银行信贷产品。

深圳市税务局张国钧局长、银保监局李文红局长、市金融局肖志家巡视员,以及市有关部门领导和合作银行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平台上线暨签约仪式。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袁捷行长和张志华副行长一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与市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上线了银税互动二期平台。

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举措。银税互动合作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将税收数据资产转换为信用资产,利用税收数据支持,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有效解决传统信贷模式下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并通过线上自动化审批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打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链的“痛点”、“堵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银税互动二期平台,以四大优势聚焦“六保”要求,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一是可以提供定制化数据服务,帮助银行快速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提高纳税人获贷的效率;二是提供更广泛的覆盖率,预计合作银行超过60家,受惠企业预计增加84.2万户,占全市登记的企业类纳税人58%;三是一个入口即可完成申贷、授权、验证、测额、获贷全流程操作;四是采用专线传输数据,运用授权+验证双重安全模式,切实保护商业秘密等。银税互动平台的灵活运用,既能帮助企业走出资金困境,也降低了银行的放款风险,实现双赢。

深圳农商行作为首批签约的7家银行之一,自2019年9月参与银税互动以来,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的优势,高效上线了“税e贷”和“云商贷”两款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精准定位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解决了近200户企业的融资难题。接下来,深圳农商行将继续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结合银税互动二期平台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疫情防控、经济稳定发展和双区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立斌)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