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消防系统安全检测
2020-06-01 1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消防系统安全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巩固提升银行的安全生产环境,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紧密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要求,积极开展消防设施系统安全检测系列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确保检测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该行主动联合办公楼大厦物业管理单位、专业消防检测单位,组成消防安全检测工作小组,对分行本部消防设施器材、消防监测报警系统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和检测。检测组首先对分行办公区域各楼层各区域的配置的灭火器、逃生面具、消防水带、烟感、应急照明、报警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测试。随后对网络数据中心、管控中心、重控库房、凭证室、配电房等重要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测。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报警系统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同时专业消防检测单位还对分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制度进行了了解,对分行各区域的消防设施布局配置,对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

经检测,分行本部各区域消防设施器材日常检查维护到位,消防报警系统点位准确、联网正常,消防疏散通道能够保持有效畅通。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燃贵于恒。下一步,分行还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对各营业网点开展相应的消防安全检测工作,深入基层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全面有效的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筑牢业务发展的安全基石。(通讯员  张曦)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