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跨境投融资服务方案亮相“前海跨境绿色债券推进会”
2020-04-29 16:3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江苏银行跨境投融资服务方案亮相“前海跨境绿色债券推进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  (通讯员  朱焱)为推进跨境绿色金融业务发展,4月28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举办“前海跨境绿色债券推进会”,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做为唯一的金融机构协办单位参与其中。

image.png

会议邀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品质保证局、江苏银行、中信建投等绿色债券领域专家针对跨境发行绿债政策进行讲解,前海及全国约100家企业包括中广核、华润租赁等多家央企和国企代表通过现场主会场、江苏银行深圳前海支行分会场以及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文娉主持,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昌松介绍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设立五周年的建设成就和前海金融创新发展情况、以及前海金融扶持政策。各专家围绕我国绿色金融创新、境内企业在港交所发债政策、香港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及扶持政策等分别进行讲解。江苏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尹晋在推介会上就该行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

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参与大湾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江苏银行推出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旨在抢抓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东(前海)自贸区的“三区”叠加机遇,借助行业集聚效应,围绕大湾区发展重点,聚焦跨境投融资特色业务,持续提升江苏银行国际业务服务能力。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解决方案把握本外币跨境双向资金池营销机遇,探索跨境资产转让复合创新,助力智能结算再升级与跨境资金交易迭代创新,打造全行跨境直贷业务平台。通过跨境e汇通、跨境资金交易、跨境资产转让、跨境资金池、跨境直贷等产品的积极创新探索,使江苏银行在抢抓大湾区机遇中推动自身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实现跨境业务的深化转型,从同质化竞争向培育差异化竞争转变,把握湾区红利,形成发展复利。

作为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行庆1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通过江苏银行辖内16家分行邀请了全国各大城市具有发债需求的优质企业以线上直播方式参与了会议。莅临江苏银行深圳前海支行分会场的参会企业反响热烈,互动频繁,对前海管理局相关优惠政策及江苏银行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解决方案表示出极大兴趣。

前海是国家级改革开放战略平台、大湾区核心引擎,肩负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等多项国家级战略任务。在总行党委领导下,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支持境内外企业拓宽跨境融资渠道,促进跨境绿色债券项目落地,重点围绕大湾区等国家战略,体现金融责任与担当,加强互联互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实体经济向好发展。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