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力推普惠金融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抗疫情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力推普惠金融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抗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发挥普惠金融线上化优势,保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支持小微企业实现疫情时期平稳过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 (记者朱琳 通讯员张玮 杨金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发挥普惠金融线上化优势,保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支持小微企业实现疫情时期平稳过渡。

深圳市龙江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江电路”)是一家生产线路板和国内贸易为主营业务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应收账款尚未回笼,同时还面临每月20万元以上的固定成本支出,复工复产之路困难重重。

为早日让厂里的机器运转起来,龙江电路董事长龚德科没少为此事着急上火。“那段时间一天到晚的打电话想办法”,他找了多家银行咨询,想先用贷款解决流动资金的燃眉之急。然而市面上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大部分额度较少审批周期较长,远水解不了公司的近渴。

“如果企业纳税规范,或许您的资金我们可以解决!”当他找到中信银行深圳大鹏新区支行后,资金之困终于看到了希望。很快,根据龙江电路一直以来纳税规范,信誉良好的纪录,中信银行普惠金融“银税e贷”为其提供了线上融资服务。让他更为之称赞的是,该行工作人员全程微信协助线上操作申请,几分钟即实现提款100万元。龙江电路复工复产有了资金保障,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休息了近40天的机器终于在2月20日轰隆隆响起来了。

据介绍,为了支持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加快反应速度,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服务小微企业。2月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各类线上化产品为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4000万元,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供给。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