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深圳交行服务战“疫”多措并举与客户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深圳交行服务战“疫”多措并举与客户共克时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期间,为保障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深圳交行通过加强网点防控管理、完善线上服务功能、开通绿色金融通道等多举措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支持。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 疫情期间,为保障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深圳交行通过加强网点防控管理、完善线上服务功能、开通绿色金融通道等多举措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支持。

深圳交行始终把保障员工、客户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为更好地引导员工做好防疫工作,深圳交行制作了《深圳分行疫情期间网点对外工作手册》,各网点在每日营业服务工作中增加两项“规定动作”:一是加强员工自我防控,上岗前测量体温,在岗全程佩戴口罩;二是定时对网点进行全方位消杀,特别是对柜台桌椅、密码键盘、自助机具等进行高频消毒。同时,为满足客户现金存取需要,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深圳交行严格规范现金业务操作,实行回收钞券,并对运钞箱从网点到金库进行全流程消毒,切断疫情的现金传播途径。既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也要保障客户的金融需求,深圳交行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各类线上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为客户答疑解惑。对需要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深圳交行为每一位客户进行体温测量,提供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引导客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从细节处着手,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特殊时期,深圳分行着眼于客户的切实利益,与客户共克时艰。据介绍,大年初一,深圳交行在获悉某客户急需向韩国汇款采购防疫物资的需求后,迅速抽调数名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团队,克服委托方、采购方、供货方分处深圳、北京、韩国三地,且假期无法韩元清算等不利因素,于年初一当晚顺利完成客户的防疫物资跨境采购货款支付。

为保障深圳某医院的现金需求,深圳交行主动上门做好现金清点及存储工作,并在严密的防护措施下对设备及现金钞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捐往湖北的善款及时到账,深圳交行主动设立捐款绿色专用通道,确保善款资金及时、安全、准确送至防疫前线,同时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捐款诈骗。

服务战“疫”,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和保障,深圳交行始终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坚守职责,为社会各方提供金融应急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通讯员 张亚梅)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