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中国银行>

力争先行示范 展示卓越风貌——深圳中行成功举办2019年职工运动会

力争先行示范 展示卓越风貌——深圳中行成功举办2019年职工运动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7日,以“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为主题的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2019年职工运动会在深圳宝安体育场拉开帷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如火如荼地服务支持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之时,11月17日,以“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为主题的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2019年职工运动会在深圳宝安体育场拉开帷幕。深圳中行行长姚华明率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受邀出席。

来自中行18家管辖分、支行及27个部室共23支方队,超千名运动员和员工观众4000余人共同参与这场体育盛会,用坚持与汗水诠释体育精神,用奋斗和拼搏演绎青春故事,自信昂扬地展现新时代深圳中行人担当作为的夺人风姿。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迎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作为与深圳同生共长的深圳中行,也以不凡的成绩与蓬勃的风貌稳健发展,职工运动会成为深圳中行扎根特区深耕本土的一份精神“阅兵”,也彰显了中行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追逐伟大的梦想,离不开强健的体魄。深圳中行行长姚华明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示,本届运动会是对全行员工精神风貌、身体素质的集中检阅,更是全行上下凝聚力量、激发活力的重要时刻。他号召全体运动员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全面展现斗志昂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中行人的格局和风采,以更好的竞技状态、饱满的精神风貌,享受为梦想而拼搏的快乐,全力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和投入建设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事业。

展中行风采,弘扬体育精神

上午8时,伴随一声令下,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序幕,由深圳中行新员工代表、各管辖支行和分行各机关部门组成的23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激昂的口号,怀着对中行事业的美好祝愿,依次走过主席台进行展示接受检阅。在简朴的开幕仪式后,运动会进行了千人广播操表演,大家用饱满的热情、激情四射的活力,展现着中行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赛场上,各路体育选手英姿飒爽,表现出绝佳的竞技水准与精神风范。在田径比赛和趣味运动类比赛环节上,加油的呐喊声、胜利的欢呼声,响彻整个运动场。中行人勇于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赛场内外淋漓展现,把“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目标追求进一步发扬光大。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拼搏是圆梦的阶梯。作为中行人身体与精神的一次集体“大点兵”,深圳中行职工运动会每隔两年举办一次,全部由在岗的职工参加。据介绍,今年的赛事安排可谓阵容浩大。该行职工运动会各项赛事从8月份开始,竞技项目涉及羽毛球、乒乓球、田径项目、趣味项目及广播操等14个组25个项目。

开幕式上,最先入场的是旗帜方阵,国旗和行旗引领方向,来自罗湖支行的张辉是本届运动会的护旗手之一,也是连续三届运动会入选成为护旗手的老将,这成为他颇感自豪的经历,“每两年一届的运动会是我们深圳中行人展示自我的舞台,作为护旗手,更是一种形象和符号,我们一共6个同事团结一致,默契十足,以饱满的状态,英姿勃发地护旗,内心是非常骄傲自豪。” 

在田径比赛和趣味运动类比赛环节上,加油的呐喊声、胜利的欢呼声,响彻整个运动场。龙岗支行员工李晨旭获得男子乙组100米短跑冠军,李晨旭红光满面,冲过终点后幸福地与同事拥抱,激动地表示:“太爽了!这是一场难忘的比赛,既是激情更是释放。我骄傲我是深圳中行的一员,能在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更能在运动会的赛场上酣畅淋漓地挥洒自我。平时我就很喜欢运动,经常在业余时间与同事一起踢足球打篮球,今天在运动会上更与他们一较高下,大家都充分发挥体育精神,凭借坚毅的韧性与拼搏的精神,提升实力,展示风采。”

为梦想拼搏,领航先行示范

本次运动会是深圳中行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展示员工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强化队伍拼搏意识和团队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充分演绎了中行职工精诚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更是深圳中行发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昂首迈向新征程的集结号。

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表示,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进程中,期待中行更好发挥国有大行的领头雁作用、支持促进宝安区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湾区核心建设、共享和谐家园。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官方银行合作伙伴,“双奥银行”中国银行一直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和传播者,中国银行自身的企业文化也与体育精神相融相合。举办职工运动会可以将更多的机会提供给职工得到更为全面的锻炼,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拥有出彩的拼搏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并把这种坚毅和信念带到工作中,把运动热情转化为爱行、爱岗、敬业的动力,为中行的事业发展再创辉煌。

运动会如一面镜子,映射出新时代的深圳中行人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拼搏奋斗的精神品质。未来,深圳中行6000名职工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试示范区挥洒热情,昂扬向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