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暖心沟通语种团队为建行服务提质——罗湖支行营业部语种服务团队服务侧记

暖心沟通语种团队为建行服务提质——罗湖支行营业部语种服务团队服务侧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建行深圳罗湖支行营业部,一位聋哑客户走进了营业大厅前台比起手势咨询业务。这时,身着建行工作服的手语人员积极迎上接待了他。经过一番手语交流,客户解开了心头的业务疑难,满意地离开了营业厅。建行深圳罗湖支行在客户的需求出发,专门成立了对外服务的新窗口:语种服务团队。

语种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服务团队成员均为建行员工,对客户的理解和对业务的支持使得语种服务团队逐渐发展壮大,涵盖了深圳地区常见的几个语种。目前,包括两名英语服务人员,两名手语服务人员,两名粤语服务人员,客家话及潮汕话服务人员各一名,为语言不通的客户提供服务。

地处改革开放发源地,建行深圳罗湖支行服务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客户。除了英语为常见语种外,深圳地区交织着客家语系、粤语语系和潮汕语系。语言在银行网点服务、业务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

以客户为中心,罗湖支行营业部迈出了这一步。在网点挑选了通晓常见语种的八名服务人员组成服务团队。语种服务团队模拟了问候、问路、设备操作、业务导航等多个常见情景对话,并在网点内部开展培训学习,配合网点综合营销,大大提升网点员工的服务水平。

“没想到来建行办业务还有这样的服务!”年迈的余阿姨用客家话感慨道。作为建行的长期客户,余阿姨很多时候只能用客家话跟网点客户经理沟通。在语种团队的帮助下,每一次余阿姨的业务很快就办完了。“很多老年客户不会普通话,我们语种团队能很快帮他们解决这个沟通障碍。”客家话语种服务人员利佳分享道。

在服务的语种当中,手语是一门特殊的语言。张灿是罗湖支行营业部的一名产品经理,也是手语语种的服务人员,大学期间凭借兴趣爱好辅修了手语。看到了网点在成立语种服务团队,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没想到自己的语言特长在银行工作中也能派上大用场,尤其是能为聋哑客户提供服务,我感到既兴奋又自豪”。他激动地说。

语种团队每年都会针对新入行员工的语言特长进行摸底及培训,不断为团队补充新鲜血液。团队的八名网点语种服务人员用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用暖人心扉的语言贴近了客户的心灵。

建行深圳罗湖支行将跟随分行服务质量提升年步伐,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努力让每一位客户满意,体现大行担当,树立品牌形象,让建行服务更暖心,更贴心。(钟志豪)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