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深圳渤海银行零售业务发展步伐加快成绩凸显

深圳渤海银行零售业务发展步伐加快成绩凸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入推进“六个突破、三个转变”要求,砥砺前行创新突破,大零售格局初显,规模收入双提升。在深圳分行开业十周年的关键时刻,零售业务发展方向正确、步伐加快、成绩凸显。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入推进“六个突破、三个转变”要求,砥砺前行创新突破,大零售格局初显,规模收入双提升。在深圳分行开业十周年的关键时刻,零售业务发展方向正确、步伐加快、成绩凸显。


“攻坚”——零售营收和财富业务

零售营收创历史新高。前十个月,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实现零售营业收入是上年同期的2.2倍,零售营业利润是上年同期的4.9倍。

零售业务效益表现优异和提质增效主要表现三个方面:一是狠抓零售信贷总量增长和结构优化,积极推进消费金融业务发展,零售信贷余额同比增幅达110%,存量、增量及效益均居渤海银行系统前列;二是着力财富资产总量稳定和销售成本优化,理财销量是上年同期的近5倍,财富资产和储蓄存款日均快速增长;三是全力拓展信用卡发卡和分期收入协同增长,卡收入同比增幅105%;四是银保贵金属业务中收创新高,占非利息净收入的10%。该行零售营收增长愈加呈现轻资产、轻成本和轻资本发展的良好态势,消费金融业务取得较好进展,财富、信用卡及银保贵金属业务均步入正轨快速发展,为构建大零售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银保贵金属销量及中收完成年目标,居渤海银行系统前列。通过实施分组PK赛,加强每日通报,研究产品优势,深挖客户需求,强化全员营销、批零联动和厅堂一体化服务及营销工作,该行五六月连续两月实现贵金属销量及中收位列系统各分行榜首,提前一个月完成“美人季”贵金属销售竞赛目标。

财富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目前该行财富资产余额增幅超过50%,日均年增接近序时进度。开展“迎行庆,共创富”财富资产余额专项竞赛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优势拳头产品T+0理财作为抓手,通过老带新、批零联动等措施集中火力拓展流动性资金客群,做大财富资产规模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中高端客户及传统中收指标的快速增长。重新树立“存款立行”理念,高度重视储蓄存款稳增长工作,通过大力拓展有效客户的数量,提升整体客户质量,夯实零售客户基础和储蓄存款稳增长基石,储蓄日均年增稳步增长。


“克难”——传统个贷和理财销售

零售信贷占比突破历史新高,传统个贷增量创同期新高。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目前零售信贷规模系统排名第二,零售信贷规模占比突破历史新高。其中传统个贷规模系统排名第三位,资产质量优良,资产定价较高,平均放款利率居系统首位。零售信贷系统内考核排名第二位。多年来,渤海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消费类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传统个贷业务,帮助近万户深圳居民实现了安居乐业和安心创业的美好梦想。

理财销量突破历年同期新高。目前该行理财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五倍,取得了突破性增长。该行有效督导各网点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助力理财新客户增长,结合公信贷拳头产品吸引客户新资金购买我行T+0、渤泰累进制和固定期限等优势理财产品。渤海银行T+0天天理财,稳健、自如、平稳,工作日9:00-15:30随购随赎,1万起购,申购即日起息,赎回即刻到账,吸引了大量优质客户。该行着力以产品优势为依托,以老带新活动、营销活动为手段,做好到期理财续接和新客户拓展工作。落实理财余额专项竞赛和“迎行庆,共创富”竞赛活动,实施理财到期存量资金续接和理财新客户新资金引入的双管齐下和形成合力。


“创新”——消费金融和信用卡

消费金融持续发力,创新转型成果丰硕。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在零售转型和创新方面起步早、落实快、势头好,在总行的全力支持下,去年底成功落地多个线上贷款项目,今年推出公信贷,并成功营销税务贷,目前还有多个项目在上报中,创新转型成果丰硕。渤海银行公信贷业务,“贷”您提前实现消费梦想,最高可申请30万元,线上申请,放款快捷,随借随还。

信用卡收入快速增长。该行实现信用卡收入是上年同期的2倍。一是加强信用卡业务的培训督导,推动一线营销人员的积极性;二是配合网点上门洽谈专项分期合作场景,分行也主动联系相关渠道,争取为各网点提供有效的客户资源;三是强化信用卡业务的贷后管理工作,通过走访、上门,获取最新客户信息,配合总行进行催收和法律诉讼;四是优化PAD进件流程,加强专项培训及指导。


“突破”——经营管理亮点突出

节假日和主题营销活动丰富多彩。结合总行“财富人生”系列、学子主题、众乐汇和“宝宝连连看”等活动安排,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先后举办“渤海大讲堂”之亲子阅读会和“端午文化之旅”活动,成效显著。各网点持续开展“义务写春联”、“渤海周四惠”、“小小银行家(美食家)”、“迎春之涂鸦DIY”、“闹元宵,猜灯谜”、“艺术剪纸”和“财神派福”、“渤海相伴夕阳红”、“创新科技跑”、“资产配置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成果丰硕。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与消保工作质效。该行高度重视服务及消保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零售内部管理和日常工作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各项日常消保管理的各项内容,加强客户个人信息保护工作。推动和督导分行厅堂一体化落地实施,落实厅堂一体化技能竞赛活动和“客户满意在渤海”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实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成效显著。

加强党建,廉洁正气,业务发展和管理推动成效突出,确保无差错无案件无投诉。该行抓好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学习,修身自省,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业务经营和管理工作表现卓越。整章建制,优化管理流程,狠抓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加强过程管理,成效突出。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推进落实“六个突破、三个转变”要求,坚持“七个要”的零售业务发展策略,以“个贷上规模,客户抓渠道,拼抢信用卡,财富稳增长”为努力方向,以轻快发展为目标,提升专业能力,提高零售营业收入,打造“专业银行”和“便捷银行”的品牌形象。(通讯员  张曦)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