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做“新·深圳·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做“新·深圳·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一个城市的发展目标成为城市治理者和城市生活者共同的追求时,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这座城市未来似锦的前程。没有理由不相信这座城市能背负起实现全体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责任。没有理由不相信这座城市一定不辱尖兵的使命。

“新·深圳·人”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寄予了广东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指出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实验田、排头兵和示范区,肩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主动靠前站位,明确提出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走在最前列,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聚焦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率先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营造充分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率先形成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风尚,率先构建全面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走出一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时代特征、具有深圳特色的发展之路。

来了就是深圳人 四位深圳科创大佬分享“新”理念

多年来,“来了就是深圳人”和“深爱人才,圳等你来”等口号深入人心。在深圳这块热土上,政府、企业、城市建设者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共同擦亮深圳特区的“金字招牌”。这片热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善学精技、尊老爱幼、热心公益的深圳人。他们都是“中国梦”最踏实、执着的追梦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成为了他们的共同梦想和追求。同时在“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感召下,每年有数十万人新入籍深圳,还有大批各类人才来深圳创业。他们可能是第一次踏入深圳、第一次在深圳入职、第一次来深创业,亦或是身居企业要职、怀揣技术,更有可能是赤手空拳,但他们都心怀共同的梦想,希望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大显身手、大有作为,用汗水和努力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一个城市的发展目标成为城市治理者和城市生活者共同的追求时,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这座城市未来似锦的前程。没有理由不相信这座城市能背负起实现全体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责任。没有理由不相信这座城市一定不辱尖兵的使命。

城市建设除了有服务的政府,透明的政府,公正的政府、效率的政府外。还需要城市每一个成员共同的支持和参与。由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广电集团以企业公民的身份共同推出的“新·深圳·人”活动,正是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文明”的城市“新”形象,磨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宝贵品格,沉淀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开放、特别能创新的鲜明特质,永葆永不僵化、永不松懈、永不停步的精神状态,锤炼干在实处、干在深处、干在最前的优良作风。同时关注生产力最核心的要素“人”。秉持“来了就是深圳人”开放包容的胸襟,弘扬人本精神,崇法修德,凝聚人心,增强深圳人自豪感和归属感,培育时代新人,让每个深圳人都能够贡献价值、赢得尊重、享受成果。

“新·深圳·人”活动联合广大勇于担当、勤于奉献的企业和市民,通过银行网点、现场、广播电视、“三微一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一系列的热点话题,培育新的时代认同和城市认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权利义务,弘扬深圳精神,传播深圳正能量,培育法治观念,提升市民素质和价值认同,服务深圳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

同时,该活动整合多方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公益服务、生活便利等支持。搭建政府、企业、市民共同参与的城市文化生活综合平台,助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作为预热活动,在8月26日“深圳特区成立38周年”当天,“新·深圳·人”话题,在深圳各处响起,市民参与互动热烈,截至目前仅抖音短视频平台,“新·深圳·人”话题浏览量就达到了3188万次。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使“新·深圳·人”品牌成为市民共同的文化广场,在这里我们弘扬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深圳声音。

“新·深圳·人”启动仪式

9月21日,“新·深圳·人”在深圳人才公园潮汐广场迎来了启动仪式,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黎军、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团市委办公室调研员李霄霞,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守本,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骆伟华,以及各行各业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嘉宾们穿越时光影像通道到达现场,共同参与了微信扫码形成“新·深圳·人”LOGO,“新·深圳·人”论坛分享,“新·深圳·人”代表宣誓,“新·深圳·人”倡议、“新·深圳·人”授旗等活动。“新·深圳·人”这一理念的提出,既是给深圳的生日献礼,更是对每一位在深奋斗者的致敬。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