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手中有利器,心安有底气

手中有利器,心安有底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智慧卡库——新一代“智能保险柜”,红荔支行作为智慧卡库的试点网点之一,员工从听到这个新产品消息开始就满怀期待。

智慧卡库——新一代“智能保险柜”,红荔支行作为智慧卡库的试点网点之一,员工从听到这个新产品消息开始就满怀期待。

世间最长的路莫过于套路,银行最长的队莫过于自己排的队。在智慧卡库上线前,且尤其是从2014年金融IC社保卡推出以来,网点积压未领的金融IC社保卡接近2000张。对于每月主管例行查库及管理卡库员工日行清点工作无疑是一项巨大且费时的工程。犹然记得金融IC社保卡领卡初期,网点开设的专柜领取个人办理的社保卡,然而一天不间断的领卡工作也就只能领取二十来张;主管每周例行查库工作也需耗时半天;尤其当柜员在2000多张卡片中一时找不到客户那张卡时,在面对如此繁多领卡的客户,遇到特殊情况得不到客户谅解之时,柜员焦灼的内心无以言表。

智慧卡库试点上线后,红荔支行局面焕然一新,我们只需要在客户申请之后告知他20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身份证来行领取即可,不需要再提前预约,客户时间上更自由了,也不用再感受到“等候1小时,业务5分钟”的煎熬。客户面对我们的笑容更多了,语气更温和了,满意度有了极大的提升。就网点而言,依托便捷高效的机器,小伙伴们更有底气向客户展示金融行业的专业性,营销推荐建行的产品,从而促进网点业绩的提升。

深圳建行用实际行动告诉客户,建行不玩套路,建行无需排队。智慧卡库让“排队领卡”一词成为过去。回想过去种种因领卡,客户发出的报怨、焦急、无奈,是每个一线员工深刻的烙印,客户常说“我就领张卡有没有专门的窗口”,“我就领张卡以为很快,小孩独自在家我很不放心!”,“我离这比较远,赶来排队领卡,周末没预约领不了?”等等,客户的目光扫过,火辣辣的,面对客户的置问,小伙伴们深感有心无力,既愧疚又无奈。

智慧卡库成功解一线员工之急,提升服务效率,令客户满意,让员工舒心。结算一部分员工从简单重复劳动中解脱出来,转向营销更优质的产品,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让客户觉得银行更便民,更人性化,有层出不穷的新机器,也有耳目一新的新工具。新一代智慧卡库,是建设银行建设现代生活的大智慧,把简单方便送给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以心相交,称其久远,用心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红荔支行周舟)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