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深网小记者走进“萦香开卷——工银私享沉香雅物展”

深网小记者走进“萦香开卷——工银私享沉香雅物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时值深圳读书月,11月1日,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一场主题为“萦香开卷——工银私享沉香雅物展”正式开展,展出将持续半个月,为广大市民带来难得一见的香文化盛宴。11月4日上午,来自深圳新闻网的苏泽仁、杨煜涛、陈奕名等7名小记者跟随深圳新闻网记者一起走进这场沉香雅物展,共同探索东方“香”文化的魅力。

    深圳新闻网讯 时值深圳读书月,11月1日,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一场主题为“萦香开卷——工银私享沉香雅物展”正式开展,展出将持续半个月,为广大市民带来难得一见的“香”文化盛宴。11月4日上午,来自深圳新闻网的苏泽仁、杨煜涛、陈奕名等7名小记者跟随深圳新闻网记者一起走进这场沉香雅物展,共同探索东方“香”文化的魅力。

小记者们在认真做笔记

在现场,此次展览的合作方——上海雍荷堂香馆和深圳望野博物馆呈现了数十件珍稀沉香艺术品和馆藏香器珍品。来自深圳望野博物馆的程海龙老师和上海雍荷堂香馆的汤益强老师分别给小记者们现场讲解了参展文物的历史和相关知识,同时汤益强老师还给小记者们做了传统的香道技艺表演。

程海龙老师在给小记者们讲解文物知识

采访环节,小记者们通过老师们讲解的知识,并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了“沉香对人体有何危害?”、“沉香如此稀缺,将来会不会有人继续传承‘香’文化?”等等一系列发人深思的问题,并得到专业老师的解答。

汤益强老师在做香道表演

据悉,此次沉香雅物展是向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的一份献礼,也是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爸爸书房》亲子阅读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为深圳市民展示香文化的无穷魅力,重拾传统文化的闲适之美,领略古人添香夜读与焚香会友的高雅情趣。(苏晓敏)

活动现场小记者合影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