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渤海银行>

创新求变守正出奇 渤海银行异军突起

创新求变守正出奇 渤海银行异军突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买理财,到渤海”——三年前,很多人还对这句琅琅上口、合辙押韵的广告语知之甚少;三年后,“买理财、到渤海”已成为不少客户固有的理财习惯。

“买理财,到渤海”——三年前,很多人还对这句琅琅上口、合辙押韵的广告语知之甚少;三年后,“买理财、到渤海”已成为不少客户固有的理财习惯。从2012年的200亿,到2013年的1000亿,再到2014年的2000亿,三年间,渤海银行理财销量快速增长,2015年更是首次突破3000亿大关,理财产品的异军突起,令同业刮目相看。“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2015年是渤海银行成立十周年,开业以来累计发行各类银行理财产品4,000余只,全部实现预期收益率,这在银行同业中并不多见,单凭这份“说到做到”的诚意,渤海银行理财产品就在客户心目中牢固树立了值得信赖的良好口碑,同时也充分印证了渤海银行严谨的内控管理和良好的社会责任,而渤海银行也凭借理财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占据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守正出奇 创新推动业务发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三年间,渤海银行始终坚持产品创新推动业务发展的理念,理财产品由最初的“渤鑫”、“渤盈”、“渤盛”三个系列,发展至“渤祥”、“渤瑞”、“渤鸿”六大系列,封闭式产品每周固定发行两期理财产品,产品募集期缩短至4-5天,实现了产品发行的“无缝对接”,期限从1天至1年,产品线包括封闭式和开放式,类型涵盖收益率型和净值型,收益率从保本保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到非保本浮动收益,基本满足了不同风险偏好和收益水平的理财客户需求。尤其令客户称道的是,为了客户的利益,渤海银行尽量缩短客户资金在途时间,理财产品到期,基本是当日就将产品本金和收益派发到账,极大提升了客户的资金使用效率。

如果说银行理财产品是渤海银行的“正道”,那么“添金宝”就是渤海银行的“奇兵”。这款2014年5月19日上线的现金管理工具,集银行卡的支付便利和货币基金投资收益为一体,凭借“自动投资、一分起存、不设限额、无需赎回”等诸多优势,一举斩获2014年中国国际金融展“年度优秀金融品牌奖”,成为唯一一只获此殊荣的银行系“宝”类产品。渤海银行也因此被授予金鼎奖“2014年度最佳金融创新银行”。

经过持续的优化升级,“添金宝”挂钩的基金由1只扩大到2只,并进一步扩大至直销银行渠道;“添金宝”收益计算由T+2统一缩短到T+1;以“添金宝”为载体的“武汉通”、“天津通”相继问世,更将这款金融产品,扩展为一项行业应用,极大方便了市民生活。“添金宝”当之无愧地成为渤海银行提升财富品牌,扩张客户群体的神兵利器。


培育人才 建设专业理财师团队

市场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专业化分工和专家型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深知专业人才的重要性。自2013年起,渤海银行正式启动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累计培养认证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近300人,建立渤海银行专业理财师团队,统一佩戴“海狮”徽章,为广大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服务。

三年来,“海狮”精英还屡屡现身全国性行业理财师大赛,斩获颇丰。2014年“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渤海银行2人荣膺“中国百佳金融理财师”称号;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评选”中,渤海银行连续3届、累计8人获得“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称号,并收获3项银奖、1项铜奖。省市级理财师奖项,更是不胜枚举。在12月中旬揭晓的“第七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初选结果中,渤海银行在61个上榜名额中一举拿下6席,其中5人晋级复选、1人获得初选优异奖,在所有参赛银行中位居前列。此外,渤海银行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星级理财师”评选活动,累计选拔“星级理财师”70名,其中“五星金牌理财师”31名,“四星高级理财师”39名,极大激发了一线人员提升素质、比拼业绩的热情。

见贤思齐 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良好的客户体验来自良好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渤海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设定了明确的战略发展目标,持续梳理各项内部流程,提出“1+N”服务理念,广泛采集客户需求,汲取同业先进经验,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增强客户粘度和满意度。

渤海银行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持续优化销售文本和操作流程,提高效率、提升品质,严格履行告知义务、避免误销售,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在全面优化厅堂服务的同时,大力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直销银行等电子交易渠道,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努力提升客户体验。

全面发力 打造财富管理品牌

近两年来,在各类机构组织的一系列财富管理类评选活动中,渤海银行位居“2014年上半年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前十”、“2014银行理财产品管理能力榜第九名”、“2015银行理财‘琅琊榜’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第二位”;获得“2014年度金牛理财银行奖”、“2014年度金牛理财产品奖(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金鼎奖“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等荣誉,展示出了强劲的竞争实力。在2015年中国银行协会首届“财富管理征文大赛”上,渤海银行还与工、农、中、建、交、邮储、中信、光大、招商、民生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十年磨一剑,今日把示君”,成立十年的渤海银行,作为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正以饱满的创业激情,不断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创新求变奋力前行,积极扩张客户数量和财富资产规模,力求举全行之力,打造过硬的财富管理品牌,致力成为中国银行业又一支不可获缺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