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发行 渤海银行助力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发行 渤海银行助力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渤海银行独立主承销的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期项目收益票据成功发行,这是银行间市场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亦是银行间市场期限最长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9日,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渤海银行独立主承销的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期项目收益票据成功发行,这是银行间市场首单公募项目收益票据,亦是银行间市场期限最长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本期票据发行金额共计13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发行期限15+8年期(含权),发行利率5.4%;品种二发行期限23年,发行利率5.45%

项目收益票据是指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且以项目产生的经营性现金流为主要偿债来源的债务融资工具项目收益票据具有发行期限较长、实现风险隔离的特点,对于拓宽项目建设融资渠道、规范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本期票据成功发行,是项目收益票据落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尝试

本期票据最长期限23年,为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债最长期限。据悉,票据吸引了银行、券商、基金等投资机构积极认购。超长期限信用债首次问世即获如此成绩得益于在银行间市场制度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及市场规范的不断推进下,银行间市场投资人日趋扩大、成熟、活跃,同时体现了市场各类机构对项目收益票据的关注和认可。

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最大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拥有省内绝大部分高速公路路段的经营权。本期项目收益票据所投项目“仙洪高速洪湖段”起于荆州市洪湖市东荆河五湖南侧,止于洪湖市燕窝镇,线路全长19.8 公里。该项目作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其建设有助于优化长江过江通道布局,并有效缓解沪渝高速、京港澳高速公路路段交通压力。

近年来,渤海银行创新债券成绩斐然,先后成功主承销市场首单可转换票据、注册首单并购票据、首批永续票据。本期票据的成功发行,再一次展现了渤海银行出色的债券产品设计、市场定价及销售能力。渤海银行将继续助力实体经济,积极创新发展,打造一流投资银行,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融资服务。(通讯员 赵丽琼)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