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渤海银行>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圳市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深圳银监局的工作要求,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圳市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深圳银监局的工作要求,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一是成立了反信息诈骗犯罪专项领导小组,分行行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牵头各相关部门和营业网点工作。二是按照文件要求,协助公安机关完成涉案资金账户的快速查询、冻结(止付)以及对公安机关将诈骗资金原路返还的指示和要求迅速作出反应,严格执行大额资金核实制度,同时重点关注向境外的大额转账(境外IP、境外柜员机)的行为。确保涉案账号查询、处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资金返还的顺畅性。三是开展个人客户排查工作,发现客户异常,立即上报进行处理。同时加强POS机开户审批和使用管理,加大对签约客户身份背景的尽职调查力度,严格执行POS机业务回访制度。四是在辖内营业网点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打击和防范信息诈骗的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平台向社会公众介绍信息诈骗的手段、防范措施以及反信息诈骗的温馨提示,结合理财产品营销和社区活动向社区公众讲解信息诈骗的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提升社会公众的反诈骗意识。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