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讲堂”在深圳福田文化馆开讲
2018-10-24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讲堂”在深圳福田文化馆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9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的“中国故事福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讲堂”在福田文化馆开讲。

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讲堂共有四场,分别讲述中国传统美术、中国传统中医药、中国民间音乐和舞蹈、中国传统戏曲和手工技艺。

福田区文体局局长参加讲堂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讲堂”在深圳福田文化馆开讲

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介绍,为保护祖国的文化遗产,福田区积极完善相关制度保障,设立了非遗主题馆,集中展示区级、市级及国家级非遗成果,并走进学校、社区,传播非遗魅力。

大讲堂邀请到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唐卡传承人罗布斯达;国家级贾氏点穴疗法代表性传承人陈荣钟;国家级演奏员、葫芦丝技艺传承人李洪明;民俗专家、傣剧传承人朱宽涵;国家级白族扎染代表性传承人段银开;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高庆;民间高级美术师、彝族刺绣传承人陈国稳等全国各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专家,以大讲堂的形式,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的交流方式,将具有千百年传统文化精髓呈现在市民面前,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非遗体验之旅。

全国各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作品

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活动承办方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张惠萍介绍,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在塑造城市人文精神上想实招、办实事,这次大讲堂,就是打破了地域限制,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当代大众生活融合,为“中国故事福田传承”注入“新活力”。

(张俊达 通讯员李丹华)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