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期:10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2023-03-24 1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128期:10篇有回应,这些交通、环境及住房类问题暂未回应

《问政深圳》简报第128期

(3月13日-3月19日)

图片1.png

据统计,2023年3月13日-3月19日,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问政类帖文共49篇,得到相关单位正式回应的帖文数为10篇。

一、已得到正式回应的帖文(10篇):

1、帖文《田贝社区洪湖二街洪湖广场有人占用公共资源卖电动车

n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7428&pid=24224260&fromuid=21475

单位回应:

市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社区管理的关注!

接报后,我街道迅速组织街道执法办、田贝社区工作站到舆情发生地洪湖广场进行实地走访,具体情况如下:

1、舆情所述售卖电动车情况,现场并未存在;该处为街道设置的电动车便民上牌登记点,同时联合中国电信,针对市民不符合上牌规定的老旧电动车,便利提供以旧换新形式的自愿置换服务;

2、舆情所述自2月15日起无人管理的情况;经了解,自便民点设置以来,田贝社区工作站及中国电信相关工作人员每日均会到场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并且仅占用洪湖广场一小部分区域,并未对市民的日常娱乐活动造成影响。

再次感谢您对社区管理的关注,也欢迎您发现身边存在不合理、不文明行为时积极与我街道取得联系,后续我街道也将加强辖区内巡查强度,共同构建和谐笋岗、平安笋岗、文明笋岗!谢谢!

n11.jpg

(原帖截图)

2、帖文《民治地铁口交通人性化在哪

1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7612&pid=24222384&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民治街道已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做到合理投放、科学投放,避免过度投放造成资源浪费以及堵塞交通。同时,为改善民治地铁站A出口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民治街道将安排人员每天早上在民治地铁站及周边重点路口持续开展志愿督导行动,通过劝导+引导的方式,提醒市民有序摆放电动自行车及共享单车,并通过放置语音喇叭提醒市民文明出行。另一方面,民治街道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市容整治行动,安排定格化工作人员对违规停放、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清理、整治。

12.jpg

(原帖截图)

3、帖文《市交通局:公交303线往布吉方向,是否可以恢复经深南路段?

2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7632&pid=24222275&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经查,303线公交线路起讫站为布吉三联总站-福田交通枢纽公交场站,该线全程29.81公里,横跨龙岗、罗湖、福田等三个行政区。经核,车公庙立交改造前,303线公交线路往布吉三联总站方向部分途经道路为金顺路、白石路、滨河大道、福强路,在车公庙立交改造后,于2月20日起,调整为金顺路、深南大道、香蜜湖路、福强路,增加“招商银行大厦①”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您可在深南大道招商银行大厦站选择乘坐303、M102线等公交线路出行。感谢您对公共交通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22.jpg

(原帖截图)

4、帖文《莲塘标志物坏了

3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7744&pid=24222205&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街道已计划将该处破损雕塑移除。感谢您对我街道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32.jpg

(原帖截图)

5、帖文《一个残疾人的无奈

4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7848&pid=24221608&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经现场勘查,该路口隔离柱确实存在设置不合理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立即根据规范给予优化,已于3月14日优化完毕。感谢您对道路交通事业的关注和理解。

42.jpg

(原帖截图)

6、帖文《深圳北站东广场前方的建筑工地通宵施工扰民

5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7850&pid=24222371&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经核实,被投诉对象为“北站超核项目”,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深远南路与玉龙路交会处,建设单位为“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深圳市正大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取得建设工程许可证,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   

2023年3月15日00时,我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检查时该工程正在进行浇筑混凝土,现场已经录像取证,3月15日下午,我局对该项目进行了立案处罚。2023年3月16日00时,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工程正在人工吊机作业,现场已经录像取证,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3月16下午我局执法人员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并进行了立案处罚,目前两宗案件都在审核中。针对该项目违法施工的行为,我局责令该项目严格落实以下措施:一是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加强工地管理,强化对工地人员的教育与管理,提升环保意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二是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和工艺,要做好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避免12:00-14:00、23:00次日7:00等敏感时段施工作业,如需连续施工作业,按程序提前申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三是加强施工运输车辆的管理,严禁车速过快、车辆播放音乐、乱按喇叭等其他噪声扰民的行为;四是在施工现场设置环境噪声投诉来访接待场所,并积极与周边小区物业、业主代表沟通,做好解释工作,通过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周边居民公开工地项目建设和夜间施工许可证明办理情况,加强沟通协调,不让矛盾升级。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项目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环保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依规查处。

52.jpg

(原帖截图)

7、帖文《罗湖区翠竹街道翠锦社区水贝工业区8栋万德城南侧违建占用消防通道

6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8123&pid=24222308&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街道已收悉。经核查,水贝工业区8栋1楼存在6户商铺,店铺均于2003年左右建成,其中包含3家餐饮店、1家礼品包装店、2家未经营的空店铺。我街道已联系物业管理处带齐相关资料来我单位接受调查,下一步跟进处理。感谢您的监督与反馈!

62.jpg

(原帖截图)

8、帖文《投诉深业东岭幼儿园噪音问题

n2.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罗湖区教育局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8131&pid=24224401&fromuid=21475

单位回应:

网友您好!经调查,未发现深业东岭幼儿园在3月13日、3月16日6:00-6:30发出异响。经查看监控,深业东岭幼儿园旁,有小区工作人员处理废品时发出声响。初步判断此异响与小区工作人员处理废品时发出声响有关。

n22.jpg

(原帖截图)

9、帖文《一餐厅竟然私自将人行道防护柱换成可拆卸的,致使此处车辆违停严重

7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8203&pid=24223999&fromuid=13721242

单位回应:

交警支队龙华大队已知悉。后续龙华大队将安排警力到场进行核查,并告知该路段周边餐饮店店铺不得私自将阻车柱去除,让顾客将车辆停放至人行道上妨碍正常通行的行人及非机动车。

72.jpg

(原帖截图)

10、帖文《房东加收水电费和天然气费

81.jpg

(原帖截图)

涉及单位: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回应链接: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4238431&pid=24224000&fromuid=21475

单位回应:

2023年3月21日,我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城建)会同三联社区、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组织东环花园相关业主召开天然气收费政策宣贯提醒告诫会,一是对房东进行普法和提醒告诫,要求各房东不得强制代收代缴或加价收费;二是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现场推广自助缴费,宣传演示燃气表具的扫码缴费方式;三是组织房东签订《管道燃气收费不加价承诺书》,现场相关房东都已签订不加价承诺书。

针对天然气加价问题,我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城建)将会同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在城中村内派发宣传单张、楼栋张贴宣传海报、气表粘贴扫码缴费指引、循环式不间断播放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告知房东不得加价收费、居民用户可以自助缴费。同时,制作公益广告,在各大媒体平台播放,加大宣传力度。

82.jpg

(原帖截图)


二、暂未得到回应的帖文(39篇):

1、帖文《深圳少**牌机器人俱乐部跑路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

2、帖文《布吉木棉湾段龙岗大道旁绿化

涉及单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3、帖文《深圳湾公园和人才公园可否适度放开帐篷露营

涉及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

4、帖文《梵*瑜伽欺诈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帖文《任通行ETC虚假宣传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帖文《请福田交警关注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福田大队

7、帖文《电动车这么多超标上了白牌和蓝牌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

8、帖文《开办更多公办高中

涉及单位:市教育局

9、帖文《七**拖欠千万家长却合法变身阿**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0、帖文《这个路名有错,请南山交管局纠正!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11、帖文《请帮忙提升南坪快速丰泽湖人工隧道的驾驶环境,保护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

12、帖文《有关大鹏新区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建议

涉及单位: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

13、帖文《E13路公交车的发车时间过长

涉及单位:深圳巴士集团

14、帖文《二手房东不退押金

涉及单位: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15、帖文《投诉中*建(深圳)建设有限公司不配合证书注销

涉及单位:市住房和建设局

16、帖文《深圳**到家霸王条款,弄伤婴儿拒绝退款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

17、帖文《梵*瑜伽恶意销卡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8、帖文《龙华一学校长期噪声严重扰民,望整治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

19、帖文《宝安沙井街道附近一人行道处,车辆违停严重,望整治!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宝安大队

20、帖文《深圳摄影写真骗局 唐*.维密印象摄影

涉及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

21、帖文《南头古城居民区里一餐酒馆营业至很晚嘈杂声扰民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

22、帖文《滨海大道西行方向多年无法右拐进入南光路,目前的施工设计为什么仍然没有入口?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23、帖文《布沙路3公里9个红绿灯,交通效率低下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市交警局龙岗大队

24、帖文《南山区桃源街道一废品回收站违规经营,望查处!

涉及单位: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

25、帖文《咨询一下,华大医院什么时候能开工?

涉及单位:市建筑工务署

26、帖文《餐饮店的卷帘门噪音可以管吗?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

27、帖文《朗山路松坪山公交总站门前堵满违停车辆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市交警局南山大队

28、帖文《白鸽湖路和新樟路口早高峰堵车严重,望交警部门协调解决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龙华大队

29、帖文《关于南山区南山大道与桃园路交接道路导向问题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30、帖文《为什么梧桐山有游客驾车上山

涉及单位:市公园管理中心

31、帖文《一围栏在罗湖太安路上放了快两个月了……

涉及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32、帖文《罗湖区沙湾路限速不合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33、帖文《罗湖区房中房执法不作为!

涉及单位: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34、帖文《福田区新洲三路新沙小学、家乐福段违停货车越投诉停得越多了!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福田大队

35、帖文《3号线地铁运行时的噪音是不是比之前更大声了?相关部门能处理一下吗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36、帖文《5号线地铁怎么还不空调?

涉及单位:深圳地铁集团

37、帖文《噪音扰民多次投诉无果

涉及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

38、帖文《积分入户,要提供租赁合同的目的是什么?

涉及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9、帖文《罗湖区东门蛟湖路拥堵

涉及单位:市交警局罗湖大队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以上帖文所反映的事件事事皆关乎民生,在此,我们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直面群众诉求,积极作出回应。

(上述内容将根据各部门实际回应情况不断更新,详情也可进入帖子查看。)

参与方式:

网友如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的,可直接在深圳论坛“我说深圳事”栏目发帖进行报料、投诉,或者通过官方报料QQ以及问政热线等渠道反映诉求。

问政热线:83518877,报料QQ:3372143757

各职能单位如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可在深圳论坛注册官方账号并通过认证,回帖进行回应,也可通过客服QQ以及热线电话,委托深圳论坛代为回应。

热线电话:83518877,客服QQ:3372143757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

问政深圳编辑部

2023年3月24日


[编辑:李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