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 窃书不能算偷?在罗湖书城偷书的他,被判刑了
2023-03-01 18: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案说法 | 窃书不能算偷?在罗湖书城偷书的他,被判刑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记者 翁任莹)2022年9月13日下午,徐某来到深圳罗湖书城,盗窃多本图书放进了自己的双肩包里,在携赃逃离现场的过程中被工作人员抓获,并扭送至派出所。

徐某被抓获时,还辩称是想买书回家看、忘记买单了。可是,现实情况很快打脸了:

一是无业的他,被抓获时当场缴获书城的书籍32本,都是一些偏贵的书籍,价值近4000元。

二是初中学历的他,被缴获的书籍大都是他看不懂的科技类书籍,且这些书籍基本都是重复的。

三是监控录像等调出来,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书城“窃书”了,他可是个老手,早被书城的防损部门盯上了。审讯中,他不得不承认,他盗窃书籍,是准备放到网上再去卖的。

调出档案一看,徐某可以说是前科累累,他之前在多地、多处都盗窃过,被行政拘留,甚至数次被法院判过刑。这一次,徐某又涉嫌盗窃罪。

2023年1月,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某提起了公诉。徐某选择了认罪认罚。近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编辑:张玲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