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 被判无期徒刑!怀疑妻子出轨,他掐死了她
2023-03-01 18: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案说法 | 被判无期徒刑!怀疑妻子出轨,他掐死了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夏蕙)近日,一男子因杀害妻子,犯故意杀人罪,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男子名叫阿辉,来自西北某省,2002年毕业于某著名艺术学院的环境设计专业,先后辗转乌鲁木齐、上海、南宁等地,任职过建材公司企划部经理、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总监、传媒公司经理等职务,最后来到深圳创业。

在深圳,阿辉创办了一家传媒公司,每个月有几万元的盈利,至此生活稳定下来了,而此时他也年过四十。父母不希望阿辉再漂泊不定,都催着他赶紧成个家。

因特区生活节奏较快,阿辉上班较为忙碌。思来想去,他在婚恋网上挂了个征婚启事,后来便在网上认识了同样在寻觅另一半的阿玉。两个人认识并相处一年多以后,阿辉与阿玉领证结婚了。不久传媒公司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厉害,两个人于是合伙创办了一家科技公司,从事电子烟、3C、口罩等业务。

虽然疫情影响和改变了生活,但两个人不管是感情,还是事业都一片形势大好。

但是,阿辉有个致命的性格缺陷就是多疑,之前也因为这个原因交几个女朋友都黄了。在和阿玉认识以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感情还挺好。领了结婚证以后,阿辉整个人就变了,变得多疑和敏感。他整天不是怀疑阿玉出轨,就是怀疑她和前夫藕断丝连,还在她身边装GPS和录音装置,甚至跟踪阿玉,经常拿录音说事。为此,两人基本上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次吵完,阿辉又说软话又送花,哄着阿玉又原谅了他。

当得知阿玉决定去某公司上班之后,阿辉又怀疑阿玉与该公司的老板有不正当的关系,只因该公司开的底薪一个月有5000元,年终奖还有50万。阿辉强烈反对阿玉去这家公司就职,而阿玉却让阿辉不要疑神疑鬼。

案发前一天,阿辉因难以忍受疑心阿玉出轨的心魔,找到居住地附近社区的心理医生进行了咨询。在医生面前,阿辉痛哭流涕,情绪十分激动。社区医生对其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和安抚,之后阿辉的心情得到平复,跟医生道谢后回家了。

案发当天,阿辉下午六点多下班回到家里,见到阿玉在洗手间打扮,一副要出门的样子,阿辉突然就热血上涌,上前质问她为什么不承认自己出轨。阿玉气急,一边叫着“我没有出轨”,一边冲到阿辉面前,用双拳打阿辉的头和上半身。阿辉奋力反击,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就扭打在了一起。阿玉毕竟是弱女子,很快就落了下风。阿辉把阿玉压在身下,同时掐住了阿玉的脖子,一边掐,一边说她出轨为什么不承认。也不记得掐了多久,阿玉挣扎一会儿之后就躺着不动了。此时阿辉冷静下来,感觉不妙,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说自己杀了老婆要自首。

等了几分钟,见警察还没来,阿辉又自己出门打车去了派出所自首。后来警察上门发现,躺在地上的阿玉已经没了气息。她被自己的丈夫活活掐死了。

阿辉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下杀人罪恶的他,自然得到了法律的严惩,但是无辜逝去的生命却再也回不来了。

[编辑:张玲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