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律师执业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香港8位律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2023-02-24 2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律师执业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香港8位律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张玲 林恒鑫 翁任莹)2月23日,第三期华商港澳律师执业系列大讲堂活动举行。活动邀请了8位大湾区律师,分享他们在香港执业过程中的思考,与内地律师面对面沟通,从法学角度完成了一场思想碰撞。

华商律所主任高树在致辞中表示,华商非常重视本次活动,经过了长期筹备,终于在盎然春意之中得以开展。深港两地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更高度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彼此打开一扇窗,推开一扇门,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及全行业一体化的高质量推进。

华商律所主任高树致辞。(张玲 摄)

香港执业大律师、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律师龚静仪分享的主题是“香港大律师与事务律师的分工与协作”。1994年,龚静仪在香港开始执业,至今已有29年的执业经验。2022年7月底,她开始在深圳执业。在深圳待的两个月,龚静仪看到内地充满商机:“深圳是一个很有朝气的城市。长远来说,深圳和香港在共融、磨合之后法律的业务会越来越多。

龚静仪律师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张玲 摄)

龚静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能继往开来,将优质的法律服务也提供给内地的同胞,创造一番事业。喜欢写文章的她表示,有合适的法律案例,也会推介给香港和内地的市民,用深入浅出的方法普及法律知识。


龚静仪律师致辞。(张玲 摄)

“哪些情况需要办理香港律师楼的公证与见证”是邓达明律师分享的主题。2003年,邓达明律师取得香港执业律师资格,担任香港叶谢邓律师行合伙人。2022年年底,邓达明成为华商律师事务所第一批引入的大湾区执业律师之一,受聘为华商律师事务所中心副主任,开启他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事业的新里程碑。

邓达明律师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张玲 摄)

邓达明律师主要做个人法律业务,如楼房买卖,委托公证、婚姻、人身伤亡赔偿等,同时关注资讯科技、知识产权和刑事诉讼领域。邓达明用“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形容自己20年来的执业心得。他认为,作为律师,除了要掌握法律知识熟悉法律程序外,更要秉持勤奋和谨慎的态度。

对于邓达明而言,2022年无疑是他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这一年,邓达明取得了大湾区律师的执业资格,可以在大湾区发展法律业务。 从事法律服务行业,他看好在大湾区做执业律师的前景。他希望,能用自己20年的香港执业经验,在大湾区做出成绩。“今后,我可以利用华商这个平台,在内地与香港两个不同法律体系中担任沟通的桥梁,达至双方共赢,越做越强。”

叶嘉麟律师分享商议争议解决策略。(张玲 摄)

[编辑:潘润华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