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启动年后首次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2023-02-15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启动年后首次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讯(记者 林恒鑫)2月15日,深圳交警启动年后首次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结合全市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规律特征,交警部门在全市各辖区重点路口、主要路段等道路设置专项整治点,通过“每周一行动、每日常态查”相结合,全面严查电动自行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龙岗大队坂田中队中队长芦阳阳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深圳交警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在整治中执行‘四严一宽’的管理措施,加大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针对还未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的市民,我们开通了多种办理渠道为市民集中开展上牌服务,比如市民可以预约到指定办理点进行现场办理,也可以通过社区流动上门的方式在社区集中办理,还可以通过销售门店进行现场置换、现场上牌。”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龙岗大队坂田中队中队长芦阳阳接受记者采访。(市交警局供图)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整治点附近设置有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服务点和超标电动车置换服务点,对于现场发现的仍未办理登记上牌业务的电动自行车,交警会进行拦截,并引导符合上牌条件的车主现场办理上牌。“我们在各大主要路口设置整治点,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比如,对于未悬挂号牌或未按规定安装号牌的,我们将依法处以50元罚款;对于走机动车道的依法处以50元罚款;对于不戴头盔的依法处以200元罚款。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骑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好头盔,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灯、不逆行,确保交通安全。”芦阳阳表示。

龙岗大队坂田中队铁骑王萧引导符合上牌条件的车主现场办理上牌。(市交警局供图)

据交警部门介绍,深圳交警从2023年1月1日起就正式启动了对无牌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整治,重点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采取路面整治和宣传警示相结合的措施,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加大路面整治力度的同时,加强源头管理、综合治理,通过深入辖区重要路口、重点商圈、街道社区等场所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刘梦婷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