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深圳两会|深圳今年目标已确定:GDP增长6%
2023-02-14 2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2023深圳两会|深圳今年目标已确定:GDP增长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张宇杰 魏坤伦)2月14日上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民中心开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确定了深圳2023年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6%。

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在过去的2022年,深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24万亿元,增长3.3%;出口增长13.9%,总量连续30年居内地城市首位;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实现全国城市“双第一”;新增市场主体52万户,累计394万户、居全国城市第一;深圳高新区综合排名全国第二;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稳居全国城市首位……


深圳新闻网记者在开幕大会上工作。(张玲 摄)

深圳市人大代表在开幕大会上。(张玲 摄)


2023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8%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新增就业18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