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传承小课堂|第26期:女婿做见证人,这份代书遗嘱为何无效
2023-02-09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传承小课堂|第26期:女婿做见证人,这份代书遗嘱为何无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翁任莹 张玲)女婿做见证人,这份代书遗嘱被判无效,为什么?由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和深圳新闻网联合开设的幸福传承小课堂第26期,我们来分析一下遗嘱无效的原因。

姚婆婆有三儿两女,老了只有大女儿愿意赡养。大女儿精心照顾母亲近 10 年。最终姚婆婆因病去世,其他子女赶回来为其送终。葬礼结束后,几个子女开始商量遗产分配事宜。大女儿拿出一份代书遗嘱表示,母亲要把全部财产留给自己,弟弟妹妹怀疑遗嘱的真实性,对于见证人士大女儿丈夫存在异议。闹上法庭后,姚婆婆的遗嘱被判无效。这是因为大女婿作为继承人大女儿的丈夫,是继承人的利害关系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见证人资格,姚婆婆所立遗嘱不满足法定的代书遗嘱的条件。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