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年前突查!市监部门突查福田某商行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等名酒数十瓶
2023-01-09 2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年前突查!市监部门突查福田某商行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等名酒数十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牛耘 胡津玮)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临近春节,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饮酒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2023年“九号查酒”第一期行动。据悉,本期栏目邀请了市稽查局及相关酒厂打假办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对福田区某农批市场售卖的酒类进行检查。

经查,现场共发现涉嫌假冒伪劣的飞天茅台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各类名贵酒水数十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涉嫌假冒伪劣的酒水进行扣押,后续将跟进调查、依法处理。

本次检查的商铺为誉华烟酒商行。进入商铺,执法人员首先对其证照信息进行检查。经查,该商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于2022年11月2日过期。

该商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于2022年11月2日过期。

该商铺阁楼中存放了各类酒水,执法人员正在查看。

经茅台酒厂打假办人员初步鉴别,现场共发现6瓶茅台酒涉嫌假冒。此外,还发现该商铺涉嫌假冒伪劣的各类酒水数十瓶,包括剑南春10瓶、泸州老窖2瓶,五粮液、天之蓝、海之蓝各1瓶。市市场监管局对涉嫌假冒伪劣的酒水进行扣押,后续将依法依规处理。

茅台酒厂打假办人员对该商铺售卖的茅台酒进行鉴别。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笔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守法经营是经营者的底线。伴随春暖花开,大家应共同努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春节期间,市民朋友们在购买酒类时,建议从正规的渠道购买;如果买到疑似假酒、劣质酒,欢迎各位消费者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举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施捷维。

(图片均由记者拍摄)

[编辑:叶梅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