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司法局发表新年贺词:让法治之光照亮美好生活
2023-01-01 23: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司法局发表新年贺词:让法治之光照亮美好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日讯(记者 翁任莹)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3年1月1日,深圳市司法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新年贺词:让法治之光照亮美好生活。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在新年贺词中代表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向奋战在深圳司法行政战线的全体干警职工及家属,向服务基层一线的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深圳司法行政系统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新年贺词回顾了在过去的2022年里,深圳司法走过的不平凡的一年:蝉联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全省第一,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荣获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先进单位,行政复议处荣获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法律援助服务实现全省量质“双第一”,个人破产制度改革打造十个“全国率先”,以“区块链+法治”信息化项目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单位,市普法办荣获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优秀组织单位,深圳公证处、前海公证处、福田公证处荣获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探索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获评2022深圳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深圳监狱荣获司法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省司法厅“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第一强戒所簕杜鹃禁毒宣讲团荣获深圳团市委“益苗计划”市级赛优秀项目奖,第二强戒所荣获司法部“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示范所”,各区司法行政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共同为深圳司法行政事业增光添彩,为推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在新年贺词的最后,蒋小文号召深圳司法人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征程上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深圳蔚然成风,努力让法治之光照亮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编辑:张玲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