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顺利举办知识产权领域重要法规宣贯系列活动
2022-12-15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顺利举办知识产权领域重要法规宣贯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常军平)12月13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2年知识产权领域重要法规宣贯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以“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除主会场参加人员外,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岗位人员共2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观看了线上直播。

线上宣讲《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

线上宣讲《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

据了解,2022年,广东省先后出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 《广东省版权条例》《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等三部知识产权领域重要地方性法规。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做好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相关行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举办三场活动,对上述条例进行宣讲,深圳也成为全省首个对《广东省版权条例》《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进行宣贯的城市。

现场宣贯《广东省版权条例》。

宣贯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多名参与了法规制定的专家以及来自高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业内专家学者授课,对相关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就深圳如何更好地贯彻实施作了精彩分享。此外,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还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专家对《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作了进一步解读。

据悉,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落实上级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部署和深圳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有关条例内容,以实际行动推动深圳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品质服务。

(现场图片由常军平摄)

[编辑:胡津玮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