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 香港律师内地执业,打下“法治之桥”第一根桩
2022-12-14 10:48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度 | 香港律师内地执业,打下“法治之桥”第一根桩




12月13日0时,粤港澳大湾区001号律师何君尧内地代理首案的判决结果正式生效,何君尧在大湾区的“首战”以胜诉告捷。

此案是一宗涉及香港、内地两地的民事纠纷案件。案中,原告刘某生、被告林某芬系夫妻关系,刘某慧系两人的婚生女儿。案涉房屋原所有权人为刘某生,后刘某生将房产过户登记在林某芬名下。刘某生长期居住在案涉房屋,在2018年病重时得知案涉房产在2011年已由林某芬过户登记在刘某慧名下。刘某生认为,该房产是其与林某芬的夫妻共同财产,林某芬在未征得他的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转让给自己的女儿,属于恶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行为,为此提起诉讼。何君尧为被告诉讼代理人。

此案于8月17日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受到公众广泛关注。

随着“大湾区律师”的诞生,港澳律师纷纷在内地“领证”,内地与港澳因法系不同而带来的法律服务壁垒也随之打破。“法治”二字激荡起阵阵春潮,点燃了粤港澳三地的热情。从硬件设施的“硬联通”,到规则制度的“软联通”,粤港澳大湾区正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向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迈进!

[编辑:翁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