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退役军人趣味普法竞技活动 在深圳龙华区举行
2022-12-13 23: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 退役军人趣味普法竞技活动 在深圳龙华区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张俊达 通讯员 叶金枚)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普法模式,组织开展以“扬法治精神,展老兵风采”为主题的趣味普法竞技活动,以赛促学、趣味普法、学以致用。来自辖区6个街道的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趣味普法”和“游戏体验”两个环节开展。“趣味普法”设置了“最强大脑”和线上普法答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融入其中,在“最强大脑”环节,参赛队员熟知涉退役军人法规政策,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的魅力和风采。“游戏体验”设计了“军歌嘹亮”“你比我猜”“冲线大作战”等竞技环节,各代表队都拿出了最强阵容参与每个环节,特别是“军歌嘹亮”环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让参赛队员情绪激昂,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队员激烈角逐,欢笑声、喝彩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既考验知识与技巧,又检验个人竞技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本次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区退役军人之间沟通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展示出我区退役军人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大家注入了一股清新气流,也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活动在线上普法自由答题兑换礼物中结束。最后综合各参赛队的竞技总得分,评选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活动以“扬法治精神,展老兵风采”为主题,既让退役军人们通过通俗易懂的游戏形式加深对退役军人法规政策的学习,同时也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拓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