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落实查验乘客健康码规定 市交通运输局:立案调查
2022-11-28 09:55
来源: 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未落实查验乘客健康码规定 市交通运输局:立案调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通报,11月27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阳光出行平台粤BAL6351车辆驾驶员和某国,仅提醒其中一名乘客扫场所码,未按规定查验所有乘客健康码及核酸证明,导致违反防疫规定搭载一名健康码为红码的乘客跨城出行。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责令阳光出行平台对该名驾驶员进行封禁,并对阳光出行平台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立案,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出租车、网约车平台运营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的管理与抽查,要求驾驶员须督促、提醒乘客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健康码绿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