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办法》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2022-11-24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办法》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通告页面截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翁任莹)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发布《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及说明全文,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此次修订,明确了前海管理局在大前海的职责权限,以适应前海扩区的需要。明确前海管理局管辖大前海的四至范围,前海管理局管辖区域范围从原前海合作区15平方公里扩展为120平方公里前海合作区海域工作范围约600平方公里

此外,以政府规章形式概括授权,实现自贸区和原合作区行政职权覆盖到大前海。规定原下放或委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前海管理局实施的市级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由前海管理局在前海合作区同步实施。原下放或者委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前海管理局实施的省级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前海管理局按程序报请省人民政府同意后,由前海管理局在前海合作区同步实施。

此次修订,明确了前海管理局在大前海的职责权限。(本网资料图)

另外,充实扩区后前海合作区的重点产业类型,在原有金融、商贸物流、科技服务、专业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此外,为方便企业与群众办事,《办法》支持前海管理局在前海合作区内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分站,打造一小时服务圈,做好大前海的政务服务工作。

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在2022年12月22日前,通过深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http://sf.sz.gov.cn)“互动交流-民意征集-征集主题”栏目在线提交意见,或者将意见寄至: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天平大厦1901室(邮政编码:51800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立法征求意见”字样。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至:wangli@sf.sz.gov.cn。

[编辑:张玲 周锦春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