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应该怎么做?深圳民营企业合规宣讲会把律师检察官请来了
2022-11-24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合规应该怎么做?深圳民营企业合规宣讲会把律师检察官请来了

深圳市民营企业合规高质量发展宣讲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张玲)11月23日,“深圳市民营企业合规高质量发展宣讲会”在深圳工业展览馆开讲,邀请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闵齐双以及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黎黎就民营企业合规管理实务展开宣讲。宣讲会由深圳市工商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工信局共同举办,采取“现场开展+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来自深圳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检察院、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现场宣讲会。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宣讲人闵齐双在现场签到。(主办方供图)

深圳在全国率先提出“全面推进合规建设”、打造“合规示范区”的口号和目标。宣讲开始前,由闵齐双领誓,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同宣读“深圳市民营企业合规宣言”,号召更多深圳民营企业共同开展合规建设工作,共同建立诚信、守法、合规的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闵齐双在宣讲中详细讲解了“合规是什么”、“为什么合规”、“合规怎么做”;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黎黎检察官围绕“民营企业刑事合规的检察实务”主题,结合企业合规典型案例,阐述了企业合规的重要性及操作路径。

嘉得信律所主任闵齐双就民营企业合规管理实务做了宣讲。(主办方供图)

黎黎检察官就“民营企业刑事合规的检察实务”展开宣讲。(主办方供图)

[编辑:周锦春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