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法律服务 助力争议解决 第六届法律资本高峰论坛举办
2022-11-20 2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法律服务 助力争议解决 第六届法律资本高峰论坛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汤莎)11月17日,第六届法律资本高峰论坛“亚太地区第三方资助的新发展”在深圳前海国际仲裁大厦(SCIA Tower)顺利举办。论坛由鼎颂法务创新集团和厚助投资联合主办,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北京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国际仲裁中心)、重庆仲裁委员会、海南国际仲裁院、深圳市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Omni Bridgeway、Deminor Recovery Services为支持单位。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安欣、深圳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黄祥钊、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第三方资助在国内尚属新生事物,为了研究这一领域的新发展、新动向,本次论坛汇集了各大仲裁机构、国内外知名第三方资助公司、相关专家学者、知名企业法务代表及线上参与的业界同仁们共话法律资本行业的发展趋势,为这一行业的未来建言献策。

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安欣指出,第三方资助在国际上已经有很多很好的实践,但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是非常值得探讨的话题。第三方资助的探索是有益的指引,创新了争议解决的方式。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法律服务出现的新问题,第三方资助可谓是一剂强心针,资本的注入能够重振市场信心,带来新机遇,促进推出新产品,为实体经济排忧纾困,携手企业渡过难关。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兼国际仲裁学院院长Stavros Brekoulakis教授指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索赔人将需要第三方资助者的帮助,资助方案和产品类型越来越复杂,第三方资助的发展很可能越来越强劲。第三方资助已走进现实生活,其发展前景是很值得关注的。

随后DLA Piper合伙人杨大明、鼎颂法务创新集团创始人张志、厚助投资高级顾问费宁等人也就第三方资助话题发表了相关演讲。

现场还开展了圆桌讨论环节,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志瑾、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Deminor Recovery Service法务总监(中国及东南亚)李颖茵等嘉宾对第三方资助展开了激烈探讨。通过现场专家学者精彩纷呈的分享,与会嘉宾对第三方资助及法律资本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深圳国际仲裁院副总法律顾问樊奇娟主持本次论坛。

据悉,第三方资助通过资本与法律服务的有机结合,打破了争议解决成本及获取法律智慧的壁垒。不仅提高了法律服务效率和质量,还在加大供给侧供应、有效化解商事争议、化解社会矛盾、为社会治理注入更多的法律智慧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凭借其特有的筛选机制,为求助无门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支持,防止滥诉的发生。发展第三方资助能够推动实现司法公平,让当事人打得起官司,有助于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图:法律资本高峰论坛主办方)

[编辑:李旖露 陈苏雅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