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好商量 |政协委员聚焦时间广场不规则路口 改善交通组织缓解道路拥堵
2022-11-18 2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边事好商量 |政协委员聚焦时间广场不规则路口 改善交通组织缓解道路拥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钟亚萍)11月18日,由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活动在政协经济界别海王集团委员工作站举行。市、区政协委员和街道负责人、政府职能部门、居民代表深入现场调研,就“南山区南海大道时间广场路段交通堵塞优化改造”问题开展协商。

航拍示意图。 招商街道办事处供图

南山区南海大道时间广场路段是通往蛇口、前海的重要道路,早晚高峰期车流量较大。修地铁时在南海大道做了“布袋口临时设施”,南海大道现已经恢复通车,但因临时设施还未及时拆掉,路口红绿灯没有启用。加之车道收窄,原本可以快速左转北行的车流被挤成一条右转车道,再挤到老码头掉头,四车道变一车道,导致高峰期多数车辆争抢道,既不安全还加剧了拥堵。

今年8月份以来,市政协委员高锦民、王雪等了解到以上情况后,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协商会现场,高锦民建议拆除“布袋口临时设施”的临时围挡,开启南海大道从西往东路口左转红绿灯,车流能快速左转往北,以有效疏导掉头车辆,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该路段周边有几所幼儿园和小学,老师代表表示,由于周边交通拥堵,不少家长选择地铁出行,但是从地铁口到学校经过的路段渣土车较多,人行道较窄,部分施工围挡也易遮挡视线,建议采取措施保障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

image.png

调研现场。 钟亚萍摄

针对政协委员们调研的情况和各方代表提出的诉求,南山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于交警部门多次赴现场调研,商量了综治方案,同意打通左转路口,并科学设计红绿灯的位置,优化配时,合理施画斑马线等。南山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补充称,微波山隧道目前已贯通,进入装修阶段,待验收合格后便可移交,届时可有效减轻该路段高峰期压力。

image.png
协商会现场。 市政协经济委供图

经过现场协商,各方就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达成了数项共识,近期目标解决不规则路口信号灯交通组织改善和学生上学路上慢行道的问题,中期目标加快微波山隧道的开通,远期目标在南海大道改造、望海路规划和港湾大道改造的问题。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