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最大粤港澳联营律所入驻前海
2022-11-11 1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规模最大粤港澳联营律所入驻前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11月9日,粤港澳三地联营律师事务所中银-力图-方氏(横琴·深圳)联营律师事务所在前海国际仲裁大厦开业。该联营律所是目前联营所中规模最大、港澳律师数量最多、港澳业务全覆盖的律所。

作为全国首家由内地与香港、澳门三地合伙联营的律师事务所,该律所落户前海后,将有力促进大湾区法律服务软联通,更好地满足大湾区市场主体跨境法律服务需求,对促进粤港澳三地在涉外高端法律服务领域融合发展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来,前海高水平打造深港国际法务区,成为国际高端法律服务高地。5月,专门出台支持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高端法律服务业集聚的专项政策。其中,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中外联营律师事务所、境外律师事务所驻前海代表机构、国际法律组织等,入驻法务区最高可获200万元支持。港澳法律人士跨境执业也可按内地业务收入的30%给予扶持。

截至目前,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已经入驻司法、仲裁、调解、公证、司法鉴定、律师等6大类124家机构。包括7家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在联营律师事务所执业的律师近100名,其中,13名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