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院首届“六优”“十佳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2022-11-10 23: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法院首届“六优”“十佳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李倩)为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深圳法院干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创先争优,11月7日,深圳法院举行首届“六优”评选活动成果暨首届“十佳青年”颁奖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赖锋、市委组织部派员出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邝肖华主持仪式。

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优秀案例、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优秀学术论文、优秀调研成果、优秀司法建议等“六优”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报、逐级推荐、组织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一批优秀成果。来自深圳金融法庭等的30个案例获评优秀案例等。同时,深圳法院首届“十佳青年”评选结果揭晓,来自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杜佳鑫、王杰等10名法官斩获殊荣。

张应杰代表市中院党组,对团市委、市委组织部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六优”评选、“十佳青年”评比的重要意义。常态化开展“六优”评选是培育司法精品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全市法院影响力、司法公信力、建设先行示范法院的客观要求。要从战略性高度谋划好、开展好青年干警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发挥青年干警在公正司法,打造精品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深圳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二要强化示范引领打造更多司法品牌。受到表彰的干警是全市法院先进典型的代表,要在司法办案、司法调研、司法业务能力提升中发挥表率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部门、各基层法院要健全司法精品培育、激励机制,常态化开展“六优”评选活动,将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考核、法官遴选、级别晋升、干部选任的重要参考,按等次申报专项奖励,有效发挥激励、导向功能,打造更多司法品牌。

三要强化实践历练发挥好青年干警生力军作用。要创新青年干警培养机制,强化青年干警的工作历练和实践锻炼,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特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展现青春风采。

四要强化创先争优实现各项工作新发展。举办这次评选,既要激发打造司法精品的热情和动力,更要发挥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干警对标先进、力争上游,全面提升公正司法能力水平。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勤勉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严谨细致、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