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23:35
来源: 司法部
人工智能朗读: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连日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人民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司法为民之路。

立案庭副庭长刘雪梅:健全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让老百姓打官司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说,这是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的信任,也是期待,更是一份神圣而重要的责任。

苗生明: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立足刑事检察法定职责。以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推动刑事司法的现代化。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公安部党委要求全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形势特点,精准投放警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司长胡小明:坚决筑牢国门安全防控体系、服务总体国家安全、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移民领域国际合作。

司法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刘长春:全面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全面落实党中央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

[编辑:翁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