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法官进校普法 对校园欺凌说“不”
2022-11-04 09:13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法官进校普法 对校园欺凌说“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 (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王佳淑 罗嘉淳/文、图)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11月1日,龙华法院王蒙法官来到龙华区实验学校,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守护青少年成长净土”为主题的普法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共同参与活动。

校园欺凌除了常见的索要钱财、辱骂斗殴外,还有哪些情形?校园欺凌会给受害者带来什么影响?情景剧以日常校园生活为背景,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被欺凌者的校园生活,感受被欺凌者的痛苦,切实体会校园欺凌带来的不良影响。

“同学们,如果你是情景剧中的被欺凌者,你会采取什么方式帮自己脱困?”

情景剧结束后,王蒙法官首先剖析了情景剧中的法律问题,再结合青少年学习和生活实际,以典型校园欺凌案件为切入点,从校园欺凌的方式、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校园欺凌带来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将枯燥的法律知识变成美味可口的法治“佳肴”,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相谅解,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龙华区实验学校聘任王蒙法官为“法治副校长”,通过加强法院与学校合作,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预防校园欺凌、强化小公民的法治思想培养,关系到千万家庭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龙华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继续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家庭教育、防治性侵害等主题开展“法官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