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传承小课堂|第18期:怎样知道老人生前立的遗嘱呢?
2022-10-31 2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传承小课堂|第18期:怎样知道老人生前立的遗嘱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翁任莹 张玲 金洪竹)老人生前立了遗嘱,有什么办法了解呢?一般来说,常见的有两种办法:老人健在的时候,找个合适的时机或者合适的人选主动去问。但如果觉得伤感情或者老人忌讳的话,就别提这个话题。这种办法不适合所有的家庭。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还有一种方法是在老人去世后整理遗物的时候可能发现书面遗嘱。当然还有第三种办法。由深圳新闻网联合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深圳遗嘱库特别策划的“幸福传承小课堂”第18期,我们来聊聊第三种办法查询老人生前立的遗嘱。如果第一种办法行不通,第二种办法又找不到的话,我们的建议是,可以去遗嘱库查询。在老人去世后,如果老人生前立了遗嘱,在遗嘱库保存的话,就可以找得到。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