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家公证处开展“敬老月”公证服务活动
2022-10-21 23:45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多家公证处开展“敬老月”公证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2022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三个“敬老月”。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证协会获悉,近日,深圳多家公证处先后开启“敬老月”公证服务活动,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减免费用、“绿色通道”、上门公证等便利服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敬老月”活动期间,深圳市先行公证处对年满80周岁老年人申请办理遗嘱公证的免收公证费用,办理其他公证的减收公证费用。该处开设了办证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申请办理公证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对行动确实不便的老年人申请公证的,更是提供了免费上门服务。

坪山公证处、龙岗公证处等也开设了面向老年人的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的公证申请,并优先出证。

福田公证处也推出多项关爱措施,面向老年人特殊群体开设办证绿色通道,有特殊情况的还可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