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名单公布 深圳3家公证处入选
2022-10-20 23: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名单公布 深圳3家公证处入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记者 翁任莹)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省公证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名单的通知》,公布了12家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其中,深圳3家公证处入选。

据了解,为对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相关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广东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水平,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公证协会组织开展了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评选工作,经公证机构申报、各地市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2家示范机构名单。其中,深圳市深圳公证处、深圳市前海公证处、深圳市福田公证处3家公证处入选。

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有效期为三年,自示范机构名单公布之日起算。示范机构如被从示范机构名单中除名,自除名之日起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

12家公证处:广州市南方公证处、深圳市深圳公证处、广州市南粤公证处、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广州市广州公证处、佛山市岭南公证处、江门市五邑公证处、广州市南沙公证处、东莞市东莞公证处、深圳市福田公证处、珠海市横琴公证处、广州市花都公证处。

深圳市深圳公证处:

深圳市深圳公证处作为全国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致力于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配套公证服务,通过自主研发“存证通”“云邮通”等信息化产品,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2017年,深圳公证处成立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组建专业团队,年均办证约8000件。

深圳市前海公证处:

深圳市前海公证处作为省市监局“知产保护公证能力提升项目”中标单位,成立“知产公证服务中心”,搭建“前海知产公证平台”,上线“前海公证存app”,实现7×24小时服务,提供事前预防、事中保护、事后救济的多层次、多阶段、多类型公证服务。成立“前海公证调解中心”,与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合作,派调解员驻法院开展知产案件调解,多元化解纠纷,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便捷通道。

深圳市福田公证处:

深圳市福田公证处成立于1988年,具有丰富的民事、经济、涉外类公证执业经验。福田公证处自主研发并推出的“云上公证”平台,被评为“深圳2019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目前累计办理知识产权公证事项8100余件,知识产权公证年办理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编辑: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