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大鹏这家人气海鲜餐厅!标签缺漏等细节问题还需改进
2022-10-19 2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大鹏这家人气海鲜餐厅!标签缺漏等细节问题还需改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牛耘 翁瑞峰 袁征一方 曾思达)“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深圳餐饮食品安全,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位于大鹏新区的鹏城印象·美食新地标,对这里餐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经查,该餐厅在后厨卫生、索证索票、员工管理等方面基本符合要求,但仍有部分细节问题需改进,如标签缺漏、更新不及时等。

依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次对餐厅的证照资质、后厨卫生、索证索票资料等方面进行检查。在食品安全公示栏,执法人员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时发现,一位健康证过期的员工,标注为“已离职”。通过与餐厅白名单系统核对,确认该员工已离职。根据餐厅公示的健康证复印件,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其他员工信息,也能够与白名单系统一一对应。

执法人员查看餐厅证照资质。

食品安全公示栏。

执法人员核对员工健康证与白名单信息。

水产区产品均明码标价;在计价称量处,通过称量1kg的标准砝码,执法人员对秤进行检查校准。经查,该餐厅的秤称量准确。

执法人员对秤进行检查校准。

在后厨,执法人员依次查看食材储存区、操作区、切配间、明档间、洗碗间等区域的情况。

在食材储存区,食材隔墙离地存放,且有相应标签标识;但有一桶已开封的蚝油未冷藏保存。操作区的调料无标签标识,执法人员提醒,调料应加贴标签,且不使用时应加盖或覆膜保存。在切配间,执法人员提醒,尽管该后厨肉菜分区域处理,但砧板及刀具还是应当做出标识区分,避免混用。在洗碗间,记者看到保洁柜门未关好。执法人员表示,除存取餐具外,柜门应保持关闭,防止污染。

已开封的蚝油未冷藏保存。

操作区调料未加贴标签。

洗碗间,执法人员查看清洁剂保质期。

保洁柜门未关好。

明档间,执法人员查看储藏柜情况。

在查看索证索票及进货单据后,执法人员现场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现场抽考,考试结果为100分。

执法人员查看该餐厅索证索票及进货单据。

现场抽考,考试结果为100分。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黄赟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检查的餐厅整体情况不错,后厨环境较卫生、索证索票较齐全、员工管理也较到位。但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一些问题,如标签疏漏、更换不及时等,后续将督促该餐厅落实改进。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黄赟。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