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传承小课堂|第16期:年近七十再婚,后老伴有继承权吗?
2022-10-17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传承小课堂|第16期:年近七十再婚,后老伴有继承权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后老伴有继承权吗?由深圳新闻网联合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深圳遗嘱库特别策划的“幸福传承小课堂第16期告诉你答案。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老张中年丧妻,年近70又找了一个后老伴,但幸福的日子只过了短短两年,老张就意外去世了。老张去世之后,后老伴要求分割他的遗产,而老张的子女坚决不同意。

那么后老伴能够分得财产吗?只要领取了结婚证,作为配偶,后老伴就是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如果老张之前立有遗嘱,则按照遗嘱来分割遗产。如果没有立遗嘱,那么就应该由配偶、父母、子女这三方共同继承分割遗产。而老张因为意外去世,没有来得及立遗嘱,所以尽管老张子女们百般不愿,领取了结婚证的后老伴也是有法定继承权的。


[编辑: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