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权益,我来守护”,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09-23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您的权益,我来守护”,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正式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活动以“阳光消保有你有我”为出发点,设立了“您的权益,我来守护”和“我是光大消保人”两条宣传线,分四周有主题、有节奏向金融消费者传播金融知识,助推营造健康金融消费生态。

据了解,深圳分行此次宣传活动结合了监管、总行要求和行内“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全年特色教育宣传活动总体规划,根据消保“嵌融润浸”“专精特新”的管理逻辑来设计活动内容,充分体现了消保工作的融入感、浸入感。

“我是光大消保人”活动将按照消保事前审查、事中金融知识普及、事后纠纷化解、全流程守护消费者的消保全流程管理思路,依次向广大消费者介绍行内消保审查、金融知识宣传、纠纷调解等消保关键岗位人员,展现消保团队风采,向消费者传递分行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贡献的专业能力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

“您的权益我来守护”活动将结合监管要求和“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全年特色教育宣传活动总体规划,以C+1+N的模式,在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教育宣传活动的同时,聚焦老年人、青少年、农村居民等群体,每周宣传一项重点主题,分行相关部门及支行共同行动,形成宣传合力。

据了解,深圳分行根据监管机构及总行要求,制定了分行层面活动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行领导担任,成员包括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零售金融部、私人银行部、零售信贷事业部、信用卡业务部、数字金融/云生活业务部、信息科技部、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牵头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协调、推动督导。

该行各部门、各支行及时响应并安排相关工作,制定了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将聚焦“一老一小一农一众”,合理利用数字化手段,依托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宣传渠道,因地制宜构建完善、综合、科学、高效的宣传网络,提高金融教育工作影响力。

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宣促防,不断提高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通讯员 楼蓉 沈婷)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