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09-22 14: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开展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由“太保服务官”带领全司员工,通过各类教育宣传平台和资源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教育宣传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以“太保服务官”传递保险温度

通过“太保服务官”为客户办实事,传递太保服务的责任温度。一是开展“我为消费者权益保护代言”活动,围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原创短视频用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传递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走近客户身边聆听客户声音,公司聚焦重客要客、专精特新、新市民等特定客群,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了解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建议,推动优化改善、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开展“媒体开放日”现场体验活动,搭建主流媒体、合作伙伴、客户共同交流平台,共享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方面的生动故事。

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服务水平

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通过短视频、漫画等形式的宣传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引导年轻人树立理性保险及借贷消费理念;聚焦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形式帮助消费者防范个人合法权益被侵害;聚焦数字金融,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引导更多客户群体加入智能工具的使用,让消费者切实体会到数字技术带来的便捷。

强化宣传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活动期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在营业门店设立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栏,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播放教育宣传视频,扩大教宣基地覆盖范围;充分利用行业平台、媒体力量为消费者提供广泛、便捷获取金融教育知识的渠道;构建“非接触式”金融知识教宣网络,推进金融服务数字转型,呈现金融宣传教育效果;公司还将通过歌唱快闪、有奖知识答题、金融宣传打卡等传递金融教育宣传的活力和精彩,引导消费者主动学习金融知识。

未来,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还将持续加强金融宣传教育力度,将金融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防范非法集资、新市民服务、解决老年人应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保险服务中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供图: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