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 |深圳平安产险提醒:老年人“切勿轻信小广告远离虚假保健品”
2022-09-20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案说险 |深圳平安产险提醒:老年人“切勿轻信小广告远离虚假保健品”

人工智能朗读:

案情简介:市民王大爷通过街边小广告参加了一次免费旅游,同行的还有100多位年龄相仿的老人。王大爷一行被带到一处名为“天伦养生基地”的地方。随后,由工作人员陪同参加养生讲座,各类头衔的“养生专家”现场传授养生知识,讲解保健品功效,播放各种明星代言的宣传片。“养生专家”为王大爷做健康体检,推荐王大爷购买两个疗程保健品,原价18888元,现场搞活动只需9888元。经过一系列的洗脑,王大爷一行经不住诱惑争相购买此保健品。回到家后,王大爷的儿子看到保健品得知受骗了,其所谓保健品在食药监局网站上根本查不到,随即王大爷儿子报了警。

最终,公安组织最终打掉该犯罪团伙38个非法销售平台,查处200余家违法“经销商”,抓获涉案嫌疑人638名。

解析:不法分子将目标指向有经济基础、有保健意识、有慢性病、有自主权,且子女不在身边的退休老人,利用老年人识别能力差、防骗意识弱、轻信明星代言等弱点,诱导老年人购买高额保健品进行诈骗。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在此提示广大老年人“切勿轻信小广告远离虚假保健品”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