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安产险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守护市民美好生活
2022-09-20 14: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平安产险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守护市民美好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要求,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于9月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9月11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金融知识科普员来到鹏湾社区,围绕新市民服务、关爱“一老一少”、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为居民讲解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风险防骗技巧。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特地为居民准备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科普员通过介绍科学理财、合理借贷及防范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知识,呼吁居民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助力金融健康发展,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有不少老年人十分感兴趣地驻足,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金融知识科普员贴心地从“关爱老年人”角度出发,通过养老贷款及防保健品、特效药诈骗等案例,为老年居民进行反诈知识普及。本次活动受到鹏湾社区的肯定和认可,现场居民纷纷表示他们的防骗意识有所提高,在日后金融活动中能够有提高反诈意识,警惕金融诈骗。

据悉,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已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通过官方公众号、平安好车主 App发布专题“以案说险”系列宣传文章,以消费者权益为主题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并进行风险提示。同时,在公司职场及门店铺开宣传折页、海报、横幅等宣传物料,并开展“来访有奖”活动,营造浓厚科普氛围。9月7日及9月14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已开展两期“总经理室接待日之诚邀您当保险体验官活动”活动,由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亲临现场听取客户声音,积极收集客户的需求和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守护市民美好生活。(吴斯斯 吴心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