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港澳律师执业中心揭牌 12位港籍大湾区执业律师加入华商律所
2022-09-09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商港澳律师执业中心揭牌 12位港籍大湾区执业律师加入华商律所

读特新闻网·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翁任莹 潘宝仪)9月9日,华商律所港澳律师执业中心正式揭牌,龚静仪等12名港籍大律师获颁聘书。

华商港澳律师执业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深圳新闻网记者 翁任莹 摄

今年8月19日,深圳市司法局为首批在深执业的21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颁发执业证。其中,龚静仪、叶嘉麟、邓达明、曾日华、孙子恒、王耀光、陈沛贤、黎德诚、周立新、张博彦、张子安及吴乐茗等12位香港律师正式取得了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资格,获准加入华商律所及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所执业。

吴乐茗律师表示,自己曾久居深圳,平日里也经常往返于广东和香港之间,不仅见证了大湾区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内地法律的发展和完善过程。吴乐茗律师一直渴望能够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们是第一批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而且我还可以为大湾区做贡献,见证大湾区的发展。”

立足湾区,才能走向世界。据悉,引进港澳律师来深执业,是深圳市律协突破性的创举,也是华商律所迫在眉睫的重点工作。对此,华商律所党委书记、执委会主任曾铁山表示,希望借助港澳律师执业中心的设立,以个体带动整体,推动华商综合性改革,助力律所发展行稳致远。

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会长杜春祝愿港澳律师在华商展示才华、建功立业,创造积累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大湾区经验”,将跨法域专业性知识与服务技能带到华商、带来深圳,带动深圳涉外法律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

华商港澳律师执业中心主任齐梦告诉记者,华商成立了专门的培训部,邀请港澳律师给总所的内地律师进行港澳律师文化的培训,通过培训互动,真正让港澳律师大湾区执业落到实处。

[编辑:陈苏雅]